English

右置方向盘汽车将被清除

2000-10-13 来源:光明日报 周立文 我有话说

在我国,仍有少量的右置方向盘汽车在行驶,这些汽车都是进口的,甚至是走私进来的。公安部日前发布通告,要求各地加强右置方向盘汽车管理,并逐步清除此类车辆。这标志着右置方向盘汽车将从我国(香港、澳门地区除外)的道路上消失。

根据通告,从现在起,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一律不予右置方向盘汽车办理注册登记;对已领取车牌但达到了报废标准的右置方向盘汽车,车主应主动去办理报废手续,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注销其号牌和行驶证,强制报废,不得延缓;对已领取号牌但尚未达到报废标准的右置方向盘汽车,允许继续上路行驶。对于达到报废标准的右置方向盘汽车仍上路行驶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一经发现,一律注销号牌和行驶证,强制报废。

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今后也将一律不批准将汽车右置方向盘改为左置方向盘,对擅自将右置方向盘改为左置方向盘的,仍按右置方向盘汽车对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